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巴菲特傳授的投資選股四大成功秘訣


巴菲特傳授的投資選股四大成功秘訣:

1.堅持安全邊際原則,任何時候任何市場都不能動搖。

2.尋找具有持續競爭優勢的優秀企業。

3.尋找低投入高產出的高效賺錢機器。

4.預估未來現金流量寧願要模糊的正確,也不要依賴財報上精確的錯誤。

巴菲特經常說,他要尋找的是偉大的企業。

偉大企業,一是非常賺錢,二是能夠長期持續地非常賺錢

用專業一點的術語表達就是,具有超額盈利能力,而這種超額盈利能力關鍵來自於企業的持續競爭優勢。

巴菲特1999年曾說:“對於投資來說,關鍵不是確定某個產業對社會的影響力有多大,或者這個產業將會增長多少,而是要確定任何所選擇的一家企業的競爭優勢,而且更重要的是確定這種優勢的持續性。”

市場經濟下,競爭如此激烈,憑什麼可以保持競爭優勢長期持續呢?

巴菲特的回答是:偉大的企業必須有偉大的護城河,一種是低成本,一種是大品牌。(編按:前者應看其高淨利率,後者看其高市占率及高營收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